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美食 > 正文

大爷即将失传的小吃,因是纯手工体力活,年轻人都不愿意学

时间:2019-12-24 14:56:51 阅读:1 来源:
摘要不管在城市的哪一个角落,路边小吃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深深受到了人们的喜欢。今天给大家说的就是大爷即将失传的“小吃”--黑芝麻糖。这个是我在前两天的时候出差遇到的一种小吃,算是一种比较传统的小吃吧

不管在城市的哪一个角落,路边小吃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深深受到了人们的喜欢。今天给大家说的就是大爷即将失传的“小吃”--黑芝麻糖。

这个是我在前两天的时候出差遇到的一种小吃,算是一种比较传统的小吃吧,现在已经不是很多见了。虽然是现在是机械化的时代,在做美食上面很多的人都会选择用机器代替手工了,用了机械化确实提高了产量,也节省了我们很多的体力,但是做出来的美食肯定是没有纯手工的好吃。

大爷即将失传的小吃,因是纯手工体力活,年轻人都不愿意学

今天跟大家说的这道美食,这家店的老板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可是对每个环节依然亲力亲为。问过了其中原因才知道,原来这是老手也想教授徒弟,但是想学的人真的是不多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制作的全部过程当中,每一步都是需要纯手工来制作的。

大爷即将失传的小吃,因是纯手工体力活,年轻人都不愿意学

老人们的纯手工做的黑芝麻糖,别看它不起眼,可是如果你要想做好的话,还得靠几十年的积累,这样做出来的黑芝麻糖吃起来才是比较传统的味道。

来看一下老人是怎么做的吧:

首先老人是要在炉子上面熬制糖浆,老人说熬制糖浆是非常关键的一步,靠的全部都是几十年练出来的手艺,所以说熬出来的糖浆也是刚刚好。

然后把炒好的黑芝麻,倒在熬好的糖浆里边搅拌,在熬制糖浆的时候需要足够耐心。

接下来的过程就是需要体力的活了,大勺子要在锅里边把芝麻和糖浆搅拌均匀,这是需要足够的臂力的。搅拌均匀的芝麻糖浆是需要倒在桌子上面,因为要趁热不停的揉搓,这个也是需要靠体力的,中间少不了坚持。像这样的过程一定要一气呵成,最后把揉好的芝麻糖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就可以了,然后等它冷却成型。

大爷即将失传的小吃,因是纯手工体力活,年轻人都不愿意学


大爷即将失传的小吃,因是纯手工体力活,年轻人都不愿意学

这样的小吃就是对手艺的考验了,听老人说现在这样个小吃已经快要失传了,因为根本没有年轻人愿意来学了。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