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财经 > 正文

不止国内受欢迎,小米在印度48小时卖100万台手机,每分钟卖300部

时间:2020-07-16 04:07:43 阅读:- 来源:
摘要作为世界人口第二的大国,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新兴市场,不少国际手机品牌都想要从中分一杯羹。其实苹果很早就在印度开始布局,但是由于iPhone手机售价过高的缘故

作为世界人口第二的大国,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新兴市场,不少国际手机品牌都想要从中分一杯羹。其实苹果很早就在印度开始布局,但是由于iPhone手机售价过高的缘故,印度人民并不买账,即使相对便宜的iPhone SE也无人问津。目前苹果手机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仅为0.9%,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但是小米在印度的情况则完全不同,由于小米手机相对苹果要便宜的多,性能又高,因此在该国非常受欢迎。根据统计,小米在印度卖的最好的产品是红米Note 4,这款手机在当地的价格是9999卢比,折合人民币1000元左右,和国内的价格差不多。而印度城镇人均月收入在3000人民币左右,买一台红米Note 4可以说是绰绰有余。

不止国内受欢迎,小米在印度48小时卖100万台手机,每分钟卖300部

此外小米还和富士康合作,在印度兴建了众多手机工厂,虽然这些工厂为富士康所有,但是只能生产小米手机。由于印度人口成本相对低廉,不少小米手机已经是“印度造”,这进一步降低了小米手机在印度的价格,更受到当地人的欢迎。

虽然印度也有自己的国产手机品牌,但由于没有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在性能和价格方面均没有优势,印度本土手机售价反而比小米等外来品牌更高。甚至不少“印度国产”手机实际上也是在中国生产的。由于价格高、性能低,印度国产手机品牌无法和中国手机品牌竞争。其实早在2016年小米、OPPO、vivo、华为等中国手机品牌已经联手占领了40%的印度手机市场,到了2017年这一比例已经超过了50%。

2016年谷歌曾经在与印度本土厂商合作,尝试推出入门级的Android One手机,但由于性能远不如小米的红米系列,价格却高出一截,导致Android One彻底失败。而就在前不久,小米与谷歌联合推出了搭载Android One系统的小米A1,实际上就是小米5X的印度版本。

不止国内受欢迎,小米在印度48小时卖100万台手机,每分钟卖300部

和国内的互联网电商与物流非常发达不同,印度人仍然习惯通过线下渠道购买手机。国产手机当中,OPPO和vivo仍然按照老方法在印度的城市、乡村开设实体专卖店。而小米则一方面通过Flipkart和亚马逊在线上买手机,另一方面也与印度Just Buy Live和富士康旗下的InnoConn合作,增强在小城市与乡村的销售力度,这使得印度人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购买小米手机。

不止国内受欢迎,小米在印度48小时卖100万台手机,每分钟卖300部

最后需要提到的是,这次小米在48小时内卖出100万台手机也并非常态,更重要的原因是参加了Flipkart的Big Billion Day,这应该是类似于国内电商“双11”的促销活动,从20日开始到24日结束,主要就是电子产品方面的促销,而且力度很大。小米手机能够卖的这么火,也是借了这次印度电商网站的“东风”。

不止国内受欢迎,小米在印度48小时卖100万台手机,每分钟卖300部

另外 小米一直都很重视印度市场,也将印度市场作为海外市场开拓的试验田。作为小米公司海外市场开拓重要的一部分,小米也对印度市场投入大量人力财力,雷军本人也颇为重视印度市场,几度亲自前往印度市场考察调研,包括邀请印度总理合影以及在印度建立工厂。

此前,小米在印度召开第一场海外发布会,雷军亲自为小米手机站台并发表演讲。另外,前小米公司副总裁雨果 巴拉同样在印度市场倾注大量精力。可以说,小米公司对印度市场的重视程度是仅次于中国本土市场。作为小米海外市场的急先锋,印度市场承担了打造海外市场成功样板的重担。越来越多的印度消费者会选择信赖中国手机品牌。

推荐阅读:中华网商在线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