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求职信心高涨,竞争热度反超去年

时间:2020-03-31 17:57:15 阅读:- 来源:
摘要3月16日,智联招聘基于全国38个核心城市的节后第六周(3月9日至13日)招聘和求职大数据分析,并且结合调研数据进行综合解读,发布《智联招聘春季求职竞争周报》。

3月16日,智联招聘基于全国38个核心城市的节后第六周(3月9日至13日)招聘和求职大数据分析,并且结合调研数据进行综合解读,发布《智联招聘春季求职竞争周报》。报告显示,全行业基本进入全面开工模式,随着人才市场供需两侧信心进一步恢复,招聘和求职行为都在环比上升,且求职竞争加剧,竞争热度反超2019年同期。

在复工第六周,企业招聘职位数环比上涨6.48%,求职行为环比增速为18.63%,延续升温趋势。在求职端增速的不断推动下,就业竞争指数较上一周提升至15.8,开始反超去年同期,这也是复工六周以来热度首次突破同比数据,且继续呈现向最高点攀升的趋势。

春节复工后随着人才市场的渐渐回稳,企业也持续理性调整招聘薪酬,复工第六周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8818元/月,较复工第五周环比下降1.33%。从本周的薪酬结构来看,招聘规模扩张的领域具体集中在交通运输、工业制造、能源冶炼、零售批发等劳动力密集型行业,而相对高薪的行业招聘需求增速多处于整体行业下游。

图片 1

复工第六周最高薪的城市为北京,较上周下降1.25%后达到11874元/月,竞争激烈的一线城市招聘薪酬均环比下降。此外,珠海、贵阳、昆明的薪资涨幅在全国范围内相对较大,分别为2.08%、1.58%与1%,这也使得珠海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上升至第六名,前十名中广东省城市占到四席。

图片 2

《报告》指出,疫情控制态势良好,企业复工有序开展,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仍在惯性阶段。与此同时,人才市场正以更快的速度恢复活跃,求职竞争持续加剧。这对求职者来说,既是积极信号,也是挑战,此时更应调整心态,看准时机,擅用线上化的求职途径和手段,依然会有不错的求职收获。




推荐阅读:三星手环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