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全球12大手机厂商排名公布,其中的数据不容忽视

时间:2020-05-11 05:21:08 阅读:- 来源:
摘要图片来与官方统计2017年全球12大手机厂商中,中国有9家位列榜单。其中,华为以1.53亿台手机出货量和10%的同比增长位于三星和苹果之后排名第三。

据美国市场调研公司IC Insights最近发布的2015年至2017年全球前12大智能手机厂商排名统计,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15亿台,较去年增长1%。

全球12大手机厂商排名公布,其中的数据不容忽视

图片来与官方统计

2017年全球12大手机厂商中,中国有9家位列榜单。其中,华为以1.53亿台手机出货量和10%的同比增长位于三星和苹果之后排名第三。

排在第四和第五的分别是有亲密关系的VIVO和OPPO。其中,VIVO在2017年全球出货1.18亿台,OPPO出货9510万台。如果把两者合并计算,VO总共出货高达2.131亿台,高于华为的1.53亿台,逼近苹果的2.158亿台。

最亮眼的莫过于排在第六的小米手机。虽然小米手机在2017年全球出货量为9710万台,但其较去年实现了高达73%的增长速度。

从排名第8位的联想开始到榜单末尾的第十二名已被国产手机品牌包揽。

其中,金立手机以2630万台出货量排名第十一;而排在第十二位的是乐视和酷派的合体,两者共出货1700万台。早在2015年,酷派开始并入乐视,后于2018年退出乐视,因此不妨碍2017年的统计数据。

全球12大手机厂商排名公布,其中的数据不容忽视

乐视手机

虽然从联想到乐视(包括酷派)包揽了这份排行榜的后5位,但它们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TCL以同比下滑27%占据这份榜单的下滑榜首;中兴和乐视分别下滑22%和21%。

有两点需要注意

首先,虽然在这个全球12大智能手机排行榜中有9家国产品牌,但国产手机的利润相比于苹果手机还是非常低的。据全球性行业分析公司counterpoint最近发布的一份关于全球智能手机利润的报告显示,仅苹果公司在2017年第4季度的手机利润就占比全球智能手机总利润的86%。

全球12大手机厂商排名公布,其中的数据不容忽视

图片来与counterpoint

其次,中国依据人口红利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也是国产手机能够迅速成长起来的一个主要原因。在高性价比、支持国产、技术创新及学习下,国产手机品牌在出货量上如鱼得水。

据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的GfK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华为(包含荣耀)在中国市场出货1.0255亿台。再根据IC Insights统计的数据,也就是说华为去年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市场出货量是5045万台。当然,从体量上看已经不小了。

小米手机方面。小米在去年全球出货9710万台,其中在中国市场出货5094万台,国内市场占比约53%。如果再去掉小米在印度的出货量,小米手机的全球化高端路线还需努力。

由于美国市场的一定限制,各国产手机品牌把能否占据欧盟市场作为其全球化和高端化的一个重要衡量指标。所以,如何由量变到质变是国产品牌下一步的重中之重。

全球12大手机厂商排名公布,其中的数据不容忽视

图片GfK和中商研究

推荐阅读:西安信息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