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废旧手机改头换面再销售,揭秘不为人知的旧手机产业链

时间:2020-06-16 11:12:15 阅读:- 来源:
摘要手机,目前是社会人所标配的工具,人们需要用它来进行社交与联络。每天数以万计的新手机走下流水线,被送往世界各地消费者的手中。

手机,目前是社会人所标配的工具,人们需要用它来进行社交与联络。每天数以万计的新手机走下流水线,被送往世界各地消费者的手中。与此同时,数以万计的手机每天也从消费者的手中被淘汰,或损坏、或落伍。基本每生产两部手机,就会有一台手机在世界的某个角落被报废掉。这些报废手机除了极小部分被销毁,绝大多数会被再回收然后流入市场,产生二次销售。

废旧手机改头换面再销售,揭秘不为人知的旧手机产业链

手机重新组装、翻新再销售

目前,在各大城市或者中小城市甚至乡镇,都有许许多多从事废旧手机回收的人员。他们或街边开店边卖边收,或者走街串巷上门回收,这些回收的手机大都是已经淘汰掉尚可开机或者屏幕损坏但功能完好的品类。按手机品牌的不同,一部手机几十到几百不等回收上来,然后他们再把回收的手机售卖给二级回购人员赚取差价,二级回购人员大批量的收购再集中运到比如华强北这样的大型手机市场(中国有数以千计这样的市场,华强北只是一个典型)。这些市场利用手中的资源,将原手机中能用的主板电池等留下,再更换新屏幕、新外壳,加装全新封装,转手又是一部上千元的全新机器。这里面的利润相当可观,市场里的那些人虽然只有一个小小的柜台,但是基本个个都是上百万身价。

废旧手机改头换面再销售,揭秘不为人知的旧手机产业链

废旧零件再回收

一部手机损坏不能使用,不代表它全身的各个机能都停止了运转,有些零件依然是完好可用的,比如手机主板、手机电池、手机CPU甚至是摄像头,这些才是手机的灵魂。一些实在没有翻新价值的手机,会被进行拆解,保留重要元部件,进行单独销售或预留下次翻新使用。其中苹果的元部件最贵,单独销售价格在300以上,其次是三星手机,国产手机元部件价值最低。因此,市场上售卖最多的也是苹果的元部件。很多人手机损坏,想自己维修,也可在这里淘到很好的东西,并不比原配的差到哪里去。

废旧手机改头换面再销售,揭秘不为人知的旧手机产业链

手机元件炼金

手机炼金这已经是行业公开的秘密了,只要使用强酸化解、再用高温蒸馏即可得到纯度相当高的贵金属。能炼金是因为手机的主板里含有很多的金属元素,而且含金量惊人,一吨废旧手机中可以提炼出400克的黄金、2.3公斤银、172克铜等,而开采一吨金砂却只能提炼出的5克左右黄金,这些废旧手机就是一个大矿山,利润是天然矿山的几十几百倍,目前绝大多数的废旧手机都被用作炼金了。但是如果没有科学的方法,炼金所造成的环境污染是相当严重的,因此我国对手机炼金一向采取的是“严格管控”的高压态度。

废旧手机改头换面再销售,揭秘不为人知的旧手机产业链

手机信息售卖

现在我们经常会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而对方总能说出你的详细信息,而你却一头雾水。信息的泄露不只是其他信息网站的纰漏,也有一小部分是从复原的废旧手机中泄露的,这些信息可以买到几块钱一份,重要的可能上百上千。因此,假如你的手机需要售卖给求购者,最好清理干净个人信息,即使不能使用,也要粉碎它,以免牵扯不必要的麻烦。

其实在我们不注意的世界里,有太多太多我们注意不到的产业链,或者合法或者违法,就相当于现实世界中的暗网,我们无法触及到,但是却真实存在的。你还遇到过哪些类似的产业链呢?


我是宅男技术猿,第一手科技资讯,尽在这里。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