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科技 > 正文

190、197、196、192,新手机号段来了!您想要哪个?

时间:2020-05-08 04:16:23 阅读:- 来源:
摘要随着5G商用,国内开放更多的手机号段成为必然,今早,“工信部核发4个新手机号段”上了微博热搜。工信部24日发布通告称,已于近期分别向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核发190、197、196、192号段公众移动

随着5G商用,国内开放更多的手机号段成为必然,今早,“工信部核发4个新手机号段”上了微博热搜。

190、197、196、192,新手机号段来了!您想要哪个?

190、197、196、192,新手机号段来了!您想要哪个?

工信部24日发布通告称,已于近期分别向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核发190、197、196、192号段公众移动通信网网号。

其中,中国广电是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号码段。

消息称,下一步,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强码号资源监管,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合法合规使用码号资源,不断夯实5G商用发展基础资源保障,有效推动我国公众移动通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规定,国家对码号资源的使用实行审批制度,工信部负责全国码号资源的统一管理工作,未经工信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启用码号资源。

据了解,19号段并不是首次发放。在这次号段发放之前,两年前工信部曾把199和198给号段分别发给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

工信部今年7月也向中国电信发放193号段,8月份给中移动发放了198、195号段,在算上之前发放的191(电信)、199(电信)号段,19X号段的10亿资源也只剩下194号段了。

截至8月份,工信部已分配51.13亿码号资源用于公众移动通信业务,截至今年上半年,国内合计的移动电话总数达到15.9亿,4G用户规模为12.3亿,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7.6%。

未来你将接到更多19开头的电话,到时可不要以为是诈骗,可能是你的朋友新换了5G号!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潘福达

编辑:潘福达

流程编辑:洪园园

推荐阅读:杭州汽车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