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科技 > 正文

[手机维修自学教程]手机维修之路如何走,维修技术快速提升的绝招

时间:2020-06-01 04:55:26 阅读:- 来源:
摘要买了万用表,买了可调电源,买了风枪,买了烙铁,可是粉丝:还是发现自己拿到主板无从下手粉丝:杨哥,我这个教训你可以写个案例告诉后面的人粉丝:为什么拿到主板无重下手,连最基本的都不知道这几天有事,没来得及给大家及时更新。

手机维修之路如何走,维修技术快速提升的绝招

粉丝:杨哥,这学习必须结合点位图,电路图,还有位置图,加实物。

粉丝:原来学习走了弯路

粉丝:以前买了主板。买了万用表,买了可调电源,买了风枪,买了烙铁,可是粉丝:还是发现自己拿到主板无从下手

粉丝:杨哥,我这个教训你可以写个案例告诉后面的人

粉丝:为什么拿到主板无重下手,连最基本的都不知道

这几天有事,没来得及给大家及时更新,今天抽空跟大家聊聊手机维修话题。对于上面粉丝朋友的疑问?估计很多朋友在心里都曾经疑问过。对于开始学习维修技术的朋友也好;对于走在路上的手机维修朋友们也好;对于功成名就的维修朋友们也好。理论知识的学习都是绕不过去的。扎实的理论知识是决定胜败的关键。理论知识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要还做维修,就没有停下来的可能。

之所以拿到主板无从下手,主要原因是理论知识的缺失。分析思路提升的速度,可以考验一个人的理论知识层次和高度。手机维修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凡是急于求成的朋友们都是不扎实的。而且,现在机型众多,主板设计各有特色,即使一个品牌,不同型号也会有所不同,如果你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对于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和速度都会超宇一般人。

对于想入门的朋友们,一定先做好长期的战斗准备,必须有坚持不懈的恒心。现在的学习平台非常多,百度,头条,小视频平台等等,都有很多教程,都是大家可以借鉴的,其实光看视频,没有知识基础,技能的形成无法系统化。

杨哥建议,先把最基础的手机工作原理装到自己的脑子里,最好做到,随用随出。这个学习的过程是枯燥无味的,而且学习时的型号还是过时的,很多朋友会说,市场上都没有维修量了,还研究它有什么价值?其实我们学习这个型号的维修,不是去修这个型号的机器,而是通过这种机器去领悟手机维修的原理和维修技巧,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在很多培训机构,他们在讲解时,还是进行经典机型的讲解,新款机型一带而过,如果没有前面的基础,去看新款机型比较累。

现在的辅助电子工具比较多,电子点位图,原理图。这两个是非常重要的,收费的电子图纸,有几家做的是不错的,IOS\安卓系统图纸都在不断更新。通过原理图来分析电路的工作原理,通过点位图,找到具体的元件位置和连接路线。点位图大家都是比较容易掌握使用技巧的;但是手机维修原理图,需要朋友们下点功夫,特别是英文的含义要熟知,维修图纸中的因为大多都是缩写,大家可以多查查资料,并将自己不熟悉的英文含义做个记录,方便平时理解。

对于手工的练习,不再过多论述,拿大量的板子去实践,现在的板子还是比较便宜的,对手工的学习帮助很大,不要惧怕失败,反复操作,先成功,后熟练。

维修就走理论+手工+实战的成长之路即可,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一定可以成为一个高手。在迷茫时,多与同行朋友交流,进行知识互换。用你自己可以给别人的换取你自己需要的。做到资源互补。

与你一起终身学习,这里是杨哥说维修。欢迎大家关注我们,一起交流分享。

[手机维修自学教程]手机维修之路如何走,维修技术快速提升的绝招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