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财经 > 正文

什么时候才是购买5G手机的最佳时机?反正不是现在

时间:2020-04-20 07:38:21 阅读:- 来源:
摘要都说2019年是5G元年,美国、韩国、英国等约20个国家都陆续开通了5G商用网络,各式5G手机也已经上市。那么,现在真的是入手5G手机的好时候吗?5G的有效使用必须有2个先决条件,一个是运营商已经建好5G网络并提供服务,一个是5G手机已经成熟,可以使用。

都说2019年是5G元年,美国、韩国、英国等约20个国家都陆续开通了5G商用网络,各式5G手机也已经上市。那么,现在真的是入手5G手机的好时候吗?

什么时候才是购买5G手机的最佳时机?反正不是现在

5G的有效使用必须有2个先决条件,一个是运营商已经建好5G网络并提供服务,一个是5G手机已经成熟,可以使用。但工信部部长曾经表示,目前,全国各地所建的网络也基本都是非独立组网(NSA),只有到了明年才能够大规模投入独立组网(SA)的5G网络。

​现在市场上商业发布的5G手机有11款,大部分手机都是非独立组网(NSA)。要想体验真正的5G就必须依靠独立组网(SA),但只有华为5G手机做到了独立组网(SA)。

换而言之,即便华为5G手机能够支持独立组网(SA),那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

非独立组网(NSA)就是在4G网络的基础上增加了5G功能,就像城市道路,汽车和自行车同时行驶。独立组网(SA)也就是高速公路,速度自然比非独立组网(NSA)快。

当明年独立组网(SA)基站越来越多,非独立组网(NSA)的5G手机要想找到5G信号也就不容易了。目前,已经有运营商给用户发了短信,打起了“预防针”。短信中提到,在今后5G网络升级为SA网络后,目前仅支持NSA的单模5G手机,在只有SA网络的地方,将无法连接到5G网络。

那么什么时候才是购买5G手机的最佳时机呢?小编建议普通用户最好等到5G已经覆盖到二三四线城市,手机芯片不再外挂基带,运营商资费慢慢便宜且稳定下来后再入手。家里有矿的小伙伴可以随意尝鲜。

小编叨叨:看苹果什么时候准备好5G手机了,那5G网络应该就成熟了。

推荐阅读:翻译笔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