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教育 > 正文

孩子上舞蹈课,因一个“哈欠”走红,网友:C位的招牌动作

时间:2019-12-24 13:35:08 阅读:1 来源:
摘要导语现在社会竞争力极大,不仅成年人的世界压力大,孩子们同样也承受着他们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压力。在学校和别人比学习,在家和别人比做家务,出门还要和别人比才艺。这可谓是处处有压力,这样的结果可能会让孩子们

导语

现在社会竞争力极大,不仅成年人的世界压力大,孩子们同样也承受着他们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压力。在学校和别人比学习,在家和别人比做家务,出门还要和别人比才艺。这可谓是处处有压力,这样的结果可能会让孩子们失去一个快乐的童年。

案例

爱因斯坦说过:

我认为对于一切情况,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然而现在,孩子才刚上幼儿园,生活已经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各种兴趣班让孩子应接不暇。家长都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从小培养孩子的才艺,加来能够让孩子多一分选择。

孩子上舞蹈课,因一个“哈欠”走红,网友:C位的招牌动作

五岁的嘟嘟就是个平时生活被父母安排的满满的可爱小女孩。平时幼儿园,周末上各种兴趣班。刚开始的时候嘟嘟还挺开心的,因为可以去学习各种有意思的东西同时也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

但是时间长了之后,嘟嘟的身体就有些吃不消了,平时休息时间都没办法保证了更何况又是个小孩子不比大人。自然就开始了厌恶的情绪。

但是嘟嘟很乖很听话,不会说自己不想去上课,所以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去学习了。

但是有一天嘟嘟早上8点去上舞蹈课的时候非常困,因为她已经好久没有睡过懒觉了。所以在和大家一起做舞蹈动作的时候,她打了一个哈欠结果就比别人动作慢了半拍。这样可爱的一幕不小心被其他学生的家长拍了下来,然后发到了网上,没想到嘟嘟竟然成了“红人”了。

孩子上舞蹈课,因一个“哈欠”走红,网友:C位的招牌动作

很多网友都纷纷来围观,有网友还说笑道,这是C位的招牌动作;也有网友说小女孩太可怜了怎么父母不懂的体谅孩子的辛苦呢,看着真心疼。

嘟嘟的爸爸妈妈也认为,孩子确实挺辛苦的,于是他们决定以后让嘟嘟自己选择喜欢的事情去做,再也不强迫孩子了,努力给她一个快乐的童年生活。

孩子上舞蹈课,因一个“哈欠”走红,网友:C位的招牌动作

孩子最需要的其实还是玩耍时间,就是那句话说的,什么年龄段做什么事,否则可能会导致不好的影响。但是,适当的兴趣班,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有帮助的。那家长究竟该怎样给孩子报兴趣班?

分析

给孩子报兴趣班的好处

1、能够激发孩子的潜力。

兴趣班能够帮孩子找到自己平时不能够发现的优点,从而帮助孩子发掘激发自己的潜力,让孩子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自信心也会得到提升。

2、可以提前给孩子一个人生规划。

提早的发现孩子的兴趣爱好或许可以帮助孩子找到自己今后人生的方向和职业选择,也不至于以后在选择工作上面迷茫。

3、让孩子多一项技能以后也多一条路

俗话说技多不压身,如果一个人在多个方面都很优秀的话,那么今后在事业发展道路上面也会能够多一些选择。

孩子上舞蹈课,因一个“哈欠”走红,网友:C位的招牌动作

总结

家长该如何给孩子挑选兴趣班?

1、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而定。

从孩子的兴趣出发来选择班级是最明智的决定了,孩子学习能力是很强的,如果再加上兴趣使然,那么就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要多去市场做调查。

父母在给孩子选择兴趣班时还是要先去市场多做做调查,看看课程安排是否合理,老师的教学能力如何等等方方面面,不能单纯的看其有优惠或者报名人数多就盲目的跟从。

3、报班在质不在量。

给孩子选择兴趣班数量在一到两个即可,每个人的学习能力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果选择太多兴趣班会让孩子身体和精神上面都非常疲劳,那么到最后可能一事无成,什么都没学会。

因此最重要的还是家长要去选择孩子喜欢的兴趣班来让其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这样孩子也有学习动力家长也少操心了,可谓是一举两得。

孩子上舞蹈课,因一个“哈欠”走红,网友:C位的招牌动作

在这里提醒大家,培养孩子兴趣的事情不可以操之过急,一定要尊重孩子的意见,这样他才能有一个独立思考意识,间接地也让孩子得到了成长。

那么对于家人如何给孩子选取兴趣班的话题,不知道各位网友有什么想法呢?要是您有自己的一些好的想法或是建议,非常欢迎去评论区内留下你的言论。和我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教训,让孩子可以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也让更多家庭的生活能够更加幸福美满!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