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教育 > 正文

妈妈洗个碗的功夫,儿子就把厕所当“浴缸”洗澡,网友:同款孩子

时间:2019-12-24 13:37:18 阅读:1 来源:
摘要导语俗话说:孩儿静俏俏,必定在作妖。孩子天性好动,如果突然安静下来了,那必须是在专注地做某些事情 。相信很多父母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由于自己忙于家务,所以让孩子独自玩耍,平时娃儿总是会闹哄哄的,突然安静

导语

俗话说:孩儿静俏俏,必定在作妖。孩子天性好动,如果突然安静下来了,那必须是在专注地做某些事情 。

相信很多父母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由于自己忙于家务,所以让孩子独自玩耍,平时娃儿总是会闹哄哄的,突然安静下来,父母就会发现,孩子是在干"坏事"了。

案例

这一天,宝宝和爸爸妈妈刚吃完饭,妈妈就去洗碗,而爸爸则在客厅看电视。宝宝想上厕所,所以独自一人跑去了厕所。

宝宝刚小便完,就觉得厕所里的蹲厕非常神奇,好像"浴缸"一样。于是宝宝就坐在了厕所里的蹲厕里,宝宝感觉非常新奇。

妈妈洗个碗的功夫,儿子就把厕所当“浴缸”洗澡,网友:同款孩子

宝宝坐在了蹲厕里面,仔细地研究着蹲厕。宝宝对这个蹲厕充满了好奇心和探索心,他感觉自己如同坐在"浴缸"里,边玩着蹲厕里面的脏水,嘴里还唱着:"我爱洗洗澡...."

妈妈洗个碗的功夫,儿子就把厕所当“浴缸”洗澡,网友:同款孩子

妈妈洗完碗后,在客厅等着宝宝从厕所里出来,可是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宝宝出来。于是妈妈跑到厕所,刚好看到宝宝坐在蹲厕里面玩耍,妈妈看到后,哭笑不得。

妈妈洗个碗的功夫,儿子就把厕所当“浴缸”洗澡,网友:同款孩子

宝宝说完还用手在蹲厕里面掏了一下,说道:"你看,还有水哦!"妈妈看完后,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妈妈马上把宝宝抱出来,为宝宝清洗干净身子。

妈妈洗个碗的功夫,儿子就把厕所当“浴缸”洗澡,网友:同款孩子

对此,网友们也纷纷发表了评论:

网友一:同款孩子,我家的厕所也对孩子有着莫名的吸引力,天天跑去厕所玩。

网友二:孩子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所以对什么都充满着好奇心,正常的。

网友三:有次我在忙碌,我家宝宝把我家阳台上的花全拔了!

网友们纷纷表示,他们也有一个同款孩子。这是因为,宝宝刚降临到这个世界上,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所以对于周遭的一切,他都充满着好奇心。那么,宝宝在探索世界时,要如何正确应对?

宝宝在探索世界时,要如何正确应对?

1、满足宝宝的好奇心

当宝宝对周遭的一切产生好奇时,父母可以适当地满足一下宝宝的好奇心。这样才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2、创造可以让宝宝安全探索的环境

父母可以给宝宝创造可以让宝宝安全探索的环境。消除家里的安全隐患,比如:消毒水、杀虫剂、刀子等,这些物品一定要放在宝宝拿不到的地方,这样才能给宝宝创造一个安全的探索环境。

3、告诉宝宝,哪些事情不可以做

虽然父母可以满足一下宝宝的好奇心,但是父母也要让宝宝懂得哪些事情是可以做去的,也可以去探索的;哪些事情是不可以做的,也不可以去探索的,不然会给自己带来危机。

比如家里厕所、电器用品等,父母可以跟宝宝讲解它的用途,让宝宝打消对它的好奇心,也让宝宝知道,如果他去碰了,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父母满足孩子的好奇心会给宝宝带来什么样的好处

1、使宝宝更加聪明

宝宝的好奇心关系着宝宝的智力发育。当宝宝对周遭的世界产生好奇心并且去探索时,也是宝宝智力萌发的一个表现。父母保护了宝宝的好奇心,宝宝长大以后,也会更加聪明。

2、长大更加自信

孩子在幼儿时期好奇心得到了满足,长大以后,孩子会更加的自信。自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自信的人,做事情,会更加容易成功,也更容易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

孩子都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心和探索心,父母要好好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因为这对孩子来说,会受益终身。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尼莫妈妈育儿师,也是4岁宝宝的妈妈,在养育和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