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家居 > 正文

智能开关比传统开关好在哪?

时间:2019-12-24 13:53:38 阅读:1 来源:
摘要说起传统开关,市场上的产品一般都是机械开关,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墙壁开关。如果墙壁开关和智能开关仅仅应用在一对一的控制中,是看不出两者分别的优缺点的。谈及传统开关相比智能开关的缺点,主要体现在智能化控
智能开关比传统开关好在哪?

说起传统开关,市场上的产品一般都是机械开关,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墙壁开关。如果墙壁开关和智能开关仅仅应用在一对一的控制中,是看不出两者分别的优缺点的。

智能开关比传统开关好在哪?

谈及传统开关相比智能开关的缺点,主要体现在智能化控制部分,智能开关能实现传统开关所不能实现的多联互动控制,后者在应用层面的效果和功能,都是传统机械开关较难实现的。

要弄清楚智能开关之所以“智能”的原因,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下传统开关和智能开关的结构。

传统开关

下面这张是一幅简单的电路图,相信大家在初中学习物理的时候经常都会看到。图中的灯分别连接交流电的零线和火线,然后通过一个机械开关控制火线的闭合,从而控制灯的开合。

智能开关比传统开关好在哪?

智能开关

与传统开关不同的是,智能开关使用继电器和智能模块取代了原有的机械开关,通过继电器控制灯的开合。其实机械开关与继电器对电路的控制并无太大不同,但智能开关也需要用电,因此需要连上零线。正所谓“零,火”到位,这种就是零火智能开关

智能开关比传统开关好在哪?

伴随技术的发展,又有人想到了单火智能开关,直接把智能开关串联在灯上。

智能开关比传统开关好在哪?

但单火智能开关在继电器断开时候,智能模块会与灯形成回路,如果电流足够小,而灯的功率又足够大的时候,可能你觉得没什么问题。但智能模块的功率稍大,或者使用了一个功率很小的LED灯的时候,就会出现问题了——灯会开始闪。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后来人们在灯的两端并联上一个电容,以便让电流尽可能的从电容通过:

智能开关比传统开关好在哪?

看完上面的内容,现在我们对传统开关和智能开关的结构都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当然以上的电路图比较简略,实际上智能开关的结构要复杂的多。

智能开关比传统开关好在哪?

思万奇智能开关的爆炸产品图,无论是“零火”还是“单火”布局,都能一一实现。

通过对比,无论哪种接线方式,智能开关比起传统开关多了一个叫“智能模块”的附件。

这个智能模块虽然小巧,功能却十分不简单,通常包括了调光模块、语音模块、定时控制等智能化模块,根据不同的场景使用不同模块,实现不同功能,以及智能开关之间的多联互动控制。


智能开关比传统开关好在哪?

图为2019年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上最新亮相的思万奇智能八键开关。



下面以思万奇的智能开关为例,与传统机械开关相比,智能开关能实现的功能有:

手势感应

在黑夜里,当靠近开关,开关的背光会自动唤醒,经过设定后,还能够通过手势控制屋内灯光的闭合,贴心好玩之余,让居家生活变得更简单。

智能开关比传统开关好在哪?

隔空一挥,打开灯光,手势控制让操控变得更简单。


全屋控制

只要你能想到的家中的每一个电器,甚至是窗帘,都能用智能开关控制,包括家庭音响、空调、安保设备等等……

智能开关比传统开关好在哪?

所有的灯光亮度根据喜好随意设定,通过灯光的不同组合营造不同的氛围。

而调光模式则充满多样化,每路灯光都能按你不同的需求调节到不同的亮度、色温,并能起到开启时灯光逐渐变亮、关闭时灯光逐渐熄灭的效果,甚至有的还能根据用户不同的生活习惯定制不同的灯光场景。

定时控制

根据不同的时间、事件、电器均可设置自动开启或关闭。

智能开关比传统开关好在哪?

每天固定时间,窗帘自动拉开,房间的灯光就像日出一般,慢慢地、柔和地变亮,让你自然醒来。

远程控制

通过手机app对屋内设备进行远程控制,思万奇智能开关内部的特殊联网模块能做到在手机app中按下即响应,而且在家中任何地方,都可以在需要的地方控制设备,对老年人,孕妇,小孩都特别方便

智能开关比传统开关好在哪?

实时监控,自动发送设备状态的信息到你的手机上,一键操控关好门窗,让你安心出门。

真正智能化

开关本身集成有智能化模块,eco红外/感光技术能精准识别人体,做到人来灯开,人走灯灭等各种与人互动的场景效果。通过语音助手,更能对全屋设备进行语音智能化控制。

智能开关比传统开关好在哪?

人来灯开,人走灯灭,做到真智能。

此外,开关的内部集成S-BUS模块、WIFI模块、S-BUS 2.4G模块,信号传输高速响应,无需再安装独立网关与中央集成化系统,产品安装时和正常开关插座完全一样,不用再增加额外电线,能节省很多隐形费用

智能开关在智能家居行业拥有广阔的发展和前景,而传统普通开关逐渐被市场淘汰是今后的趋势,鉴于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缓慢性,要把智能开关在普通家庭全面覆盖也需要一段过渡期,直到市场完全接受,智能开关将在智能家居的行业中发光发热,越发强大。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