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宿迁开店--选址攻略,服装从业者必看

时间:2020-02-28 09:21:04 阅读:1 来源:
摘要 实体开店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好选址工作,决定了后期生意的盈利空间和辐射效应。宿迁对于周边县城的商业辐射力也逐步加大,地缘优势逐步显现,在宿迁开店,有幸福路商圈

实体开店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好选址工作,决定了后期生意的盈利空间和辐射效应。宿迁对于周边县城的商业辐射力也逐步加大,地缘优势逐步显现,在宿迁开店,有幸福路商圈、宝龙广场商圈、金鹰商圈、万达商圈,各商圈按照目前的商业格局形成了一定的客层人群分类,当然客群也是根据商圈里面的内容而不断变化的,商场决定商圈的动态,商场的带动作用确实很大,一个商场经营的好,几百家店铺的带动,基本上可以自成商圈。

宿迁宝龙广场目前以吃喝玩乐购为主的购物中心,人气较旺,属于宿迁比较成功的购物中心,已经开业有9年左右,生意一直比较稳定,随着商场的模式的成型,传统的街店品牌逐步集中到商场里,商场的便利性对于街铺的专卖店的冲击很大,因商场对品牌的控制要求,街店逐步形成了散货店(买手店)的市场,宿迁宝龙广场在餐饮方面做的很好,确实下了一定功夫,零售服装方面,宝龙的租金价格偏高,适合经验很丰富的商家或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品牌入驻,一般的创业者投资要谨慎。

宿迁宝龙后街目前已经形成比较热闹的市场,主要是通过欧韩精品服饰、小吃、美甲这些带动,前期租金较低,经过几年的培育形成,租金和店铺装让费很高,现在基本上处于高位接盘的状态,考虑到后街开店的客户,一定要具备相应的实力,新手慎重考虑。

宿迁楚街地处宝龙商圈边缘,偏离主流购物区域,整体街道经营氛围一般,此区域服装投资潜力一般,店铺培养期较长,适合一些老店,但增长乏力。

宿迁金鹰购物中心属于宿迁中高端商业,主打零售服装业,具有一定的商业辐射能力,周边的县城有消费能力的顾客会金鹰购物,集中了国际国内的中高端主流品牌,特别是化妆品基本垄断的宿迁的女性消费者,服装类氛围较好,二楼大淑女装楼层占比空间较大,属于商场主力区域,毕竟真正有资本实力的顾客在45岁左右,商场整体服装业销售比较稳定,此商场适合一些定位在中高端类的品牌,特别是有档次的中大淑女装。这类品牌的服饰在宿迁其他商场的生存空间较难,没有综合的消费氛围。

金鹰外街街区的服装业现在也已经形成,同样租金加转让费的状态,同宝龙后街一样,早期开店的商户基本上是稳定下来,服装的时尚度方面还是迎合金鹰的主流客群,此区域适合一些精品、中高端的买手店铺,但是现在进入的门槛提高了很多,且店铺较为分散,好的位置基本上都已经占据。

宿迁幸福路商圈有宿迁的新街口之称,早期是宿迁的唯一商圈,随着宝龙、金鹰开业之后,顾客逐步分流,每个城市都是这样多商圈发展,但是每个商圈都要形成一定的特色,现在幸福路的商业主要为人民商场、地一街、渔市口路一带、新天地百货、中央商场、苏宁广场。

1,宿迁人民商场定位很明确,宿迁的中老年服饰集中地,宿迁老字号,多年的经营历史,顾客口碑不错。

2,宿迁地一街为宿迁地下潮流服装商场,开业后一直很火,主流位置一般租金18-30万左右/年,并且有转让费,年轻的潮流的定位符合市场的发展趋势,早期入驻的客户基本的都获得了第一桶金,且赚取了转让费,投资先机很重要,因租金逐步提高后,现在传统的品牌逐步占据了商场的主导位置,时尚度在逐年降低。此商场适合有丰富时尚服装经验的商户或厂家经营。

3,宿迁新天地百货前身为宿迁一百,早期生意很好,定位为宿迁中高端百货,后期随着金鹰的开业后不能有效的调整错位,生意逐年下降,直到16年下旬有专业团队操作后,生意逐步上升,达到阶段性顶峰,商场满铺经营。后期被人民商场服装个体老板承包,管理团队撤离,商场模仿人民商场,做中年服饰,生意逐年下降,已经接近形成卖场形式。近期商场房东与原管理团队合作重新操作,商场现定位为宿迁时尚潮流聚集地、时尚新品首发地,第一家买手型服装商场,快消服装模式为主,招商方向基本上为欧韩服饰、精品服饰、饰品、礼品店等,商场后期也将更名为宿迁胡悦广场,铺位一般在20-30平方米/间,租金2-3万左右/年,原商场即将于2020年3月份闭店,4月底商场重装开业,外地现在比较流行这种买手商场模式,期待商场的重新开业,以后宿迁将会有更多的精品女装、欧韩服饰的选择,宿迁时尚程度将会提高,且买手店集中在商场更加方便挑选,冬暖夏凉,购物更方面。此商场适合服装经营经验、有欧韩买手店服装经验的商户、服装创业者、兼职创业者,投资门槛低,后期潜力高。

4,宿迁渔市口路一带,基本上以精品女装、童装为主的散货店集中街区,生意不错,有不少老店,店铺更新率偏慢,经营稳定,现在散货店专业名称叫买手店,现在消费者对品牌意识的逐步淡化后,对产品品质、款式的实用化需求在提高,所以也是一般散货店(买手店)集中的地方都有转让费的原因,市场的大势所趋,此区域适合服装经营经验、有买手店服装经验的商户、服装创业者,但是商铺供选择的不多,选址较难。

5,宿迁中央商场属于传统的中端品牌百货,开业已经2年多,前期开业期间商场人流不断,比较火爆,幸福路的地段位置不容置疑,但是宿迁中央商场没有占到天时,在淮安中央新亚比金鹰要好,在徐州金鹰比中央要好,在宿迁同样金鹰又占了先机,宿迁市场份额相对有限,导致中央在一些主流品牌引进难度偏大,但是老百姓对中央和金鹰的期待是差不多的,如果是百货做中端品牌,有购物中心大体量商业的冲击,生意是比较难做,此商场不过多分析,言归正传,选址方面,此商场目前操作趋势应适合大众服装品牌、中端偏低的服装品牌。

6,宿迁苏宁广场以餐饮娱乐为主,商场结构不适合服装业

宿迁万达广场地处宿豫区,与宝龙一样,也是吃喝玩乐购的购物中心,购物中心的档次略比宝龙时尚,且万达的知名度要更好,连锁商场的资源比较多,一般进入此类商场为了提高品牌的渠道知名度,购物中心店铺面积较大,需要品牌有足够的货品供应,商场租金不菲,一般小客户生存较难,投资门槛较高,此商场适合当地主流品牌、全国或区域连锁厂商,对商户的自身要求比较高。

实体店选址重中之重,第一步做好,后期才会事半功倍,选择主流商圈,有潜力的区域,才能把生意做到理想的境地,实现财务自由,根据自身情况,不同的阶段选择不同的区域,更高效的利用好创业的时间,李嘉诚说过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资,浪费青春,所以在工作中学习了本领后要做好创业准备,祝君成功。



推荐阅读:3街拍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