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智联招聘发布最新春季求职竞争周报

时间:2020-03-06 17:21:15 阅读:1 来源:
摘要近日,智联招聘发布春季求职竞争周报。随着企业实际复工比例的提高及人才逐渐返回工作所在地,人才市场的招聘和求职行为也正在回归正常水平。与2020年复工第一周(2月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春季求职竞争周报。随着企业实际复工比例的提高及人才逐渐返回工作所在地,人才市场的招聘和求职行为也正在回归正常水平。与2020年复工第一周(2月3日-2月7日)相比,2020年复工第二周(2月10日-2月14日)的招聘职位数环比增加30.21%,简历投递量环比增速为57.38%,竞争指数也由7.8上涨至9.1,回温状态明显。

  随着人才市场的渐渐回稳,企业招聘薪酬也有理性调整,复工第二周平均招聘薪酬为9220元/月,较第一周小幅下降0.97%。

智联招聘发布春季求职竞争周报

节后第二周平均招聘薪酬为9220元/月 供图 智联招聘

  随着疫情防控时期的延长,各省市进一步延后了职场人复工时间。根据本周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在2月10日实现复工的受访者仅占27.6%,较上周预计2月10日复工的比例52.6%下降近一半,而复工日期尚未确定的受访者比例提高到42.6%。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仍在持续,许多企业较原计划推迟复工时间,还有超过四成的企业仍处于观望状态,未确定复工时间。

  36.52%的受访企业表示疫情期间经营正常,三成采取员工轮休、轮岗的方式以减少劳动力成本。此外,被迫歇业停工与遣散员工的措施分别占比26.48%和13.03%。

智联招聘发布春季求职竞争周报

复工日期尚未确定的受访企业占比42.6% 供图 智联招聘

  据调研分析,38.67%的受访者表示身边有企业缩减工资,其次“无法为员工按时发放薪资”的情况也占到35.26%。另外,惨淡经营下,裁员、缩招、破产也成为一些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16.81%的受访者身边还出现了因疫情取消已发出offer的案例。

  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学习”成为55.39%的职场人最看重的职业需求,还有41.52%的受访者希望在特殊时期通过网络兼职的方式增加收入。

  根据调研分析结果可以看出,职场人对在线职业培训的诉求涉及多个方面。其中,职业技能与实用技巧最为热门,分别占比69.59%与62.77%;同时,一半的职场人希望在疫情期间提升自己,回答“知识常识”“获得证书”与“他人职场经验分享”等内容的职场人均超过四成。

  2020年复工第二周,招聘和求职市场已呈现出明显的回暖迹象,为企业和求职者带来诸多机遇。企业要瞄准风口提前布局,人才要持续学习技能提升,方能抓住机遇、破茧而生。



推荐阅读:搜狗收录域名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