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90存钱意识浓,80后还贷负担重

时间:2020-04-01 09:10:07 阅读:- 来源:
摘要疫情之下,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柳暗花明。而对普通大众而言,再多的宏观问题也不如拿到手的薪酬实在。根据智联招聘相关数据调研显示,经济负担下,90后存钱意识越加浓厚,而

疫情之下,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柳暗花明。而对普通大众而言,再多的宏观问题也不如拿到手的薪酬实在。

根据智联招聘相关数据调研显示,经济负担下,90后存钱意识越加浓厚,而80后家庭及还贷负担较大。这一点,在不同人群对于去年年终奖的分配上就可以看出。

白领更为热衷将年终奖用于储蓄与孝敬长辈

调研数据显示,储蓄与孝敬长辈是白领今年使用年终奖的主要方式,分别占39.8%29.0%。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打算用年终奖购物的白领仅有18.4%,而前一年的数据是30.82%,面对着不确定的未来,白领更加认识到现金为王,手里有粮心不慌。

1.jpg


90/95后更喜欢储蓄;80/90后用年终奖还贷的更多

调研显示,不同代际白领对年终奖的分配特点也不一样。越年轻的白领越喜欢把年终奖用于储蓄,95后将近一半的白领用年终奖储蓄。80后和90后则更多的人用年终奖来还贷款,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8090后群体正值青壮年或者步入中年,养家带来的房车贷压力比较重,年终奖正好用来解燃眉之急。

2.jpg


超半数白领会向别人坦诚年终奖金额

拿了年终奖,坦白还是保密是很多人纠结的问题,调研显示,44.3%白领愿意坦诚年终奖金额,认为没必要隐瞒,12.4%白领愿意坦诚金额并换取别人收入信息,以上共计56.7%。不愿意坦诚年终奖金额的43.3%白领中,24.5%认为收入是个人隐私,18.8%认为暴露年终奖会引起不必要的猜忌。

3.jpg


除了出于个人意愿之外,白领需要注意坦白的对象,如果是同事的话就有些风险了。目前很多公司都流行密薪制,会在保密协议或者员工手册中规定员工对薪酬保密的所谓“背对背“条款。如果公司在规章制度中明确规定了禁止泄露,或者员工签署了保密协议,那么泄露年终奖金额有可能涉及违规。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