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科技 > 正文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国产手机崛起,已超过苹果挤出三星

时间:2020-05-11 06:58:08 阅读:- 来源:
摘要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手机行业得到了很大发展。在智能手机刚开始发展的那几年,人们听到最多的手机品牌可能就是三星和苹果了。

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手机行业得到了很大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率越来越高,这也因此造就中国如此庞大的手机市场。在智能手机刚开始发展的那几年,人们听到最多的手机品牌可能就是三星和苹果了。不过随着我国手机行业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以三星为代表的一系列外国品牌手机已经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华为(包含荣耀)、小米、OPPO和vivo等一众国产手机品牌。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国产手机崛起,已超过苹果挤出三星

华为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友盟送出了2018年1-8月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概况。从这份报告数据来看,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中,OPPO位列第一,占比为20.7%,而vivo和苹果紧随其后,市场份额分别是20.1%和14.2%,华为至排在了第四名,份额为12.3%,第五名和第六名分别是是荣耀和小米,对应的市场份额是10.3%和8.9%。当然,如果将荣耀也计算在华为品牌里面,那么华为的市场份额就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国产手机崛起,已超过苹果挤出三星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从这份数据上来看,昔日在国内市场上叱咤风云的三星手机已经完全销声匿迹了,国外品牌当中,也只有苹果一加在苦苦支撑。整个国内手机市场,已经基本被华为(包含荣耀)、小米、OPPO和vivo几大国产品牌给垄断。

当然由于市场竞争愈加激烈,曾经几个比较火的国产手机品牌如金立、锤子、魅族的等,市场份额也大不如前,想来这部分品牌的用户也已经大部分转投第一梯队的手机厂商。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今后的头部效应可能会愈加明显。

随着安卓生态进一步优化,安卓手机早已经丢掉了“卡、慢、丑”等标签,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上,国产安卓手机市场表现出了一番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景象。各个品牌的国产安卓手机都各有特色。换句话说,用户早已经过了全靠性价比来购机的时代,所以国产手机产生都在积极运营着自己的品牌,并努力让自己的手机具有更高的辨识度。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国产手机崛起,已超过苹果挤出三星

各产品系列竞争力指数

从友盟的数据看,已经过去的前8个月中,国内手机品牌竞争力指数上,vivo、OPPO和苹果稳居第一梯队,华为、小米和荣耀则处于第二梯队中,至于第三梯队中则是360、一加、锤子和魅族。当然从全球视野来看,国产品牌当中的巨头非华为莫属。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国产手机崛起,已超过苹果挤出三星

2018年1-8月品牌竞争力指数

这里笔者不得不提一下一加和魅族,一加手机虽然在国内市场上表现一般,但是在国际市场上却得到了很多外国用户的喜爱。而魅族经过去年的沉寂之后,今年也迎来了一轮大爆发,8月上市魅族16th,一经开售就火爆市场,甚至一度卖断货,让魅族不得不暂停售卖,等待新货源重新上市。

事实上,在昨天小米MIX3的发布会上,雷军发布了一个重大消息:预计到10月底,小米手机出货量将突破1亿台!这也意味着小米将提前两个月完成了2018年的全年目标,在国内已经成为了仅次于华为的第二大巨头。当然,这个数据不只是包含国内的出货量,而是全球范围的。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国产手机崛起,已超过苹果挤出三星

雷军

经过多年的发展,国产手机品牌在与三星、苹果等国际品牌的较量中已经完全不弱于人。除了在国内市场,国产品牌将国际品牌手机市场份额一再压缩。在国际市场上,以华为、小米、一加等国产品牌也在不断耕耘,并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上,华为甚至已经超越苹果。

推荐阅读:中国家电科技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