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好消息!进京可免费开通手机交通一卡通了!

时间:2020-12-12 14:02:14 阅读:- 来源:
摘要为方便市民刷手机乘坐公共交通出行,8月2日起,苹果手机开通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将不再收取开卡相关费用。

8月2日起,北京全面实现手机用户免费开通市政交通一卡通!


好消息!进京可免费开通手机交通一卡通了


北京全面实现手机用户

免费开通市政交通一卡通!

好消息!进京可免费开通手机交通一卡通了


为方便市民刷手机乘坐公共交通出行,8月2日起,苹果手机开通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将不再收取开卡相关费用,本市将全面实现手机免费开通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服务。自此,北京市公共交通NFC移动支付全面进入“零门槛”应用阶段。


好消息!进京可免费开通手机交通一卡通了


随着电子支付的普及,手机一卡通由于其方便快捷的支付体验,使得刷手机出行越来越受到百姓的青睐。为持续提升本市公共交通智能化服务水平,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于今年年初将“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并于7月3日率先取消了安卓手机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开卡费。


8月2日起,苹果手机开通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也将不再收取开卡相关费用。iPhone 6或更新机型,及 Apple Watch Series 1 或更新机型用户均可在线免费开通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用户可通过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App或苹果手机钱包App进行操作,具体开通方法可关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微信公众号(ID:bmacwx)了解。


近年来NFC及二维码支付在公共交通领域的普及,标志着北京市已形成交通出行服务的移动化、智慧化示范效应。此次苹果手机取消一卡通开卡费用,意味着北京公共交通NFC移动支付已全面进入“零门槛”应用阶段。未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将继续推进互联网新技术与传统交通业的深度融合,为市民打造多模式、一体化、全覆盖、高品质的智慧公共交通出行体系。


如何开通北京一卡通

iPhone 6 或更新机型及 Apple Watch Series 1 或更新机型的用户均可通过 北京一卡通App 或 Apple 钱包app 免费开通北京一卡通,具体开通方法如下:

1. 通过 北京一卡通App 免费开通

下载/登陆最新版 北京一卡通App(版本号4.0.0.1,系统版本将于8月1日起陆续更新,部分用户可能会延迟收到更新提示)后,在首页卡包中点击 “添加一张手机一卡通”,阅读并同意“开卡协议”,支付首次充值款即可完成开卡。

好消息!进京可免费开通手机交通一卡通了

2. 通过 钱包app 免费开通

打开 钱包app,轻点 “+” 标识,然后选择北京一卡通,输入首次充值款,最后通过已绑定的中国银联借记卡来完成付款。

如何办理“可退服务费”退款

凡已开通该项服务并交纳过20元可退服务费的用户,自 8月2日 起,可随时通过最新版 北京一卡通App 发起可退服务费的退还申请,所退费用将以充值形式转存至手机一卡通的余额,方便用户刷手机乘车使用。具体退款步骤方法如下:

打开 北京一卡通App,在首页点击已开卡片,界面中 “服务费退还” 的条目右侧将显示 “可退还” 状态。点击条目进入到退还界面中,依照提示阅读须知并确认退还后,等待数秒,20元可退服务费将会充值到了卡片余额中。


好消息!进京可免费开通手机交通一卡通了


特别提醒:提前退还“可退服务费” 长期有效,为防止用户集中发起退还申请,造成系统延迟致使用户在退款过程中遇到异常问题,建议大家错峰申请。如在实际操作中遇到退还失败的情况,可在退还界面中直接点击 “重试” 或 “联系客服” 键进行处理。

使用 Apple Pay 刷北京一卡通乘车

在使用Apple Pay刷北京一卡通时,无需打开App或调取卡片界面,仅需将 iPhone 顶部或Apple Watch表面贴近闸机或POS机读卡区域即可自动感应,充分享受在公共交通场景使用的快捷支付体验,同时还可享受与实体卡相同的乘车优惠。


好消息!进京可免费开通手机交通一卡通了


乘坐地铁:每自然月内,在北京乘坐地铁支出累计满100元后,下次乘车享受8折优惠;满150元后,下次乘车时享受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400元后,不再享受打折优惠;

乘坐公交:北京市域内路段5折,市域外路段8折优惠。

关于取消“可退服务费”的问答

1. 对于部分不方便进行实名认证的用户,该如何实现可退服务费的退还?

答:如用户不进行实名认证,是无法提前申请退还可退服务费的。但依据苹果手机一卡通的使用规则,用户在开卡满30天后可进行退卡操作,退卡时卡内余额及可退服务费将一并退还至用户的一卡通账户或支付宝账户中。

2. 退还的可退服务费为何直接充入卡内余额?

答:退还的可退服务费以充值形式转入卡内余额,一方面是方便用户乘车使用;另一方面,为了避免用户因卡内余额不足而无法乘车,苹果手机一卡通开通了透支功能,在用户进行可退服务费的退还操作时,如系统判定有透支行为将自动扣除透支款,再将剩余金额退还给用户。如用户有退款需求,可在开卡满30天后进行退卡操作,届时卡内余额及可退服务费将一并退还至用户的一卡通账户或支付宝账户中。

3. 苹果手机一卡通何时可以互联互通使用?

答:目前,苹果手机一卡通是采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可乘坐北京公交、地铁使用,并享受与实体一卡通同样的乘车优惠。考虑到用户的互联互通使用需求,未来苹果手机一卡通应用领域拓展至全国互联互通城市时,一卡通将第一时间与大家公布。

4. 如用户在退还可退服务费时遇到异常,该怎么办?

答:用户在发起退还申请时,首先需确认是否满足退还条件,包括是否进行过实名认证、是否将卡片同一卡通账户进行过绑定,以及卡片余额是否满足条件(即透支金额不大于20元,卡片余额不高于980元),如不符合以上条件,在进行退还操作时系统将做出相应提醒,用户依据操作提示进行处理即可。如满足以上条件仍遇到退还失败的问题,可在支付结果界面点击下方“重试”按钮,再次发起充值;如依然不成功,用户可按界面提示联系客服解决。

5. 在使用苹果手机一卡通时,遇到扣费异常问题该怎么办?

答:如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扣费异常问题,可进入北京一卡通App,在“个人”界面中选择“异常交易申诉”,针对多扣票款问题进行自助申诉,如问题仍未解决,可联系一卡通客服热线010-96066进行咨询解决。



来源:北京市交通委

推荐阅读:一品潮流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