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南京市民政局联合南京移动开设百场万名老人使用智能手机“辅导课”

时间:2021-07-21 09:25:49 阅读:- 来源:
摘要

随着智能手机在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普及,从健康码到手机支付,让人们感受到信息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捷。然而,受限于年龄和学习能力,老人与智能手机之间横亘着一道“数字鸿沟”。近日,南京移动联合南京市民政局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万名老人辅导使用智能手机活动,切实解决社区老人用机难问题,“搀扶”老人步入互联网+“e时代”。

“上了一节课,我学会了微信视频聊天和查看苏康码,手机上查看天气等功能,希望以后这样的课程能够多开些,让我们老年人也紧跟时代的步伐。”在秦淮区秦虹街道扇骨里社区,社区老人胡奶奶开心地总结着第一课的学习收获,并和其他40多位社区老人一起成为了南京移动“我来教您用手机”辅导课的“忠实粉丝”。

互联网+时代,仍然有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不便,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为了让社区老人紧跟时代潮流,享受便捷生活,南京移动与南京市民政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合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万名老人辅导使用智能手机活动。根据南京移动全年培训计划,将在秦淮、鼓楼、建邺、浦口、江北、高淳六个区的260个社区开设“辅导课”520场,预期覆盖社区老年群体超1.5万人。

另据南京移动秦淮区辅导课活动牵头人韩静介绍,他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协助办好南京市养老民生实事,让更多老年朋友们共享信息化、数字化发展的成果,当好国家政策的宣传员,做好服务社会的行动派。五月初,韩静便和志愿者们一同走进孝陵卫街道银城东苑社区,发放“智能手机使用手册”,手把手教学、面对面辅导,耐心指导老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与此同时,在鼓楼、建邺、浦口等区“我来教您用手机”辅导课活动也如火如荼同期开展,得到了广大老年市民的一致赞誉。截至目前,南京移动已开展老年课堂313场,覆盖街道52个、社区254个。在参与课堂培训的移动志愿者中,党员占比达到40%以上。

线下开展“辅导课”之余,南京移动线上“辅导班”人气也很旺:不论是咪咕视频App和移动互联网电视,还是南京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都发布了短视频、线上直播课。线上辅导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为出门不便、行动困难老人进行“云教学”。据悉,本次活动作为南京移动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生动实践,通过组建联合党员服务队等形式,积极与街道、社区对接,通过辅导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助力老人畅享新时代的便捷与精彩。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