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5G升级!南京移动实施地铁线路四缆改造

时间:2021-07-20 17:51:06 阅读:- 来源:
摘要“快看,一部电影就几秒就缓存好了,5G信号速度真快啊!”“是滴呢,刚才我下载两个多G的游戏20多秒完事了!”在南京地铁一号线新模范马路车站内,来自南京大学的王同

“快看,一部电影就几秒就缓存好了,5G信号速度真快啊!”“是滴呢,刚才我下载两个多G的游戏20多秒完事了!”在南京地铁一号线新模范马路车站内,来自南京大学的王同学与同学们畅聊着他们在地铁一号线上愉快的移动5G网络应用体验。

近日,随着南京地铁一号线漏缆天线升级改造工程的全面竣工,南京移动正式完成了地铁一号线南京站到百家湖战的天线四缆改造工程,实现了地铁轨道、站台、站厅设备的全面覆盖升级。由此,南京地铁一号线也成为全国首条完成5G四缆改造工程的在运营地铁线路。

南京地铁一号线连贯着南京火车站、南京南站,并与机场线S3相接,是南京出入境门户和重要的交通枢纽。今年三月份,南京移动启动地铁一号线天线漏缆改造工程,采用四缆替换原两缆的覆盖方式,共计建设天线长度28.5公里,安装5G通信设备111个,开通5G区域21个。项目升级改造完成后,实现5G网络四流高速全面提升,5G网络使用频率更宽、信号覆盖更均匀、性能更优越。现场实测数据显示,移动5G下行最高速率达到1208Mbps,平均下行速率达到924Mbps。实际应用感知方面,在快速行驶的地铁车厢内,乘客使用5G手机看视频无缓冲,玩网络手游不卡顿,下载APP的速度也比以前快了近两倍。

据了解,在本次南京地铁一号线漏缆天线升级改造工作中,存有协调难、夜间施工等诸多困难。南京移动网络建设、优化人员通宵达旦抢工期、克难题,攻克阻工段落8处,原本计划需要6个月才能完工的工程,南京移动仅用45个昼夜便提前完成了漏缆布置以及站点开通全部工作。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