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恒宝股份: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带来“中国方案”

时间:2021-09-04 15:55:09 阅读:- 来源:
摘要恒宝股份: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带来中国方案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已于2021年9月3日在北京丰台首钢园区10号馆、11号馆盛大开幕,展会将持续到2021年9月7日。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亮点之一,是数字人民币展区,届时,这一展区将邀请参与数字人民币发行的金融机构、优秀企业代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现场打造一条数字人民币大道,让参观者通过数字货币大道、虚实交互的云上互动身临其境的体验数字人民币带来的各种崭新服务模式,可谓亮点纷呈。

今年7月16日,《中国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进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这是人民银行首次面向国内和全球系统披露数字人民币研发情况。恒宝股份(股票代码:002104)作为为数字人民币提供技术方案和智能硬件的国内优秀企业代表,将以《白皮书》为纲领,以社会公众需求为导向,携“数字创新无止境,恒宝服务伴您行”主题,在本届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上集中展示数字人民币应用产品和场景解决方案。

恒宝股份一直励志为各大商业银行、行业客户、大型零售企业、中小微商户和社会公众提供支付解决方案,以满足公众在支付领域便捷性、 安全性、普惠性、隐私性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

在本次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中,恒宝股份通过“数字出行、数字旅游、数字消费、数字园区”四个应用场景,结合图文展示、视频播放、互动体验等多种呈现方式,向专业人士和广大观众全方位展示数字人民币产品落地应用的多样化场景,让大众亲身感受到科技产品给日常支付带来的便捷体验和乐趣。

焦点一:丰富多彩的钱包类产品

为弥合“数字鸿沟”给特定人群在支付时带来的不便性(比如老人、小孩、边远地区人民群众、短期来华的境外居民等),恒宝股份开发了一系列无源可视钱包、便捷贴贴钱包、可穿戴钱包等产品,以满足大众的差异化需求,目前已获得了良好的用户体验反馈。

焦点二:完善的数字人民币收款产品方案

对于业内普遍关心的“双离线”(断网断电)支付情境,恒宝股份可提供技术方案和产品包括超长续航的双离线收付款钱包、无需充电的智能可视钱包等。 此外,恒宝股份还提供数字人民币收款产品方案,产品可以支持二维码、碰一碰和聚合收付款需求。

焦点三:灵活多样的服务能力

为进一步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解决硬钱包的发行与兑换技术服务,恒宝开发了恒e通平台,为2.5层银行或场景端接入2层银行提供技术接入服务,同时也可接入智能终端设备,满足广大应用场景需求,如机场、酒店、轨道交通、主题展会等对数字人民币便捷兑换、多场景互通使用和智能业务管理等方面的要求。

焦点四:成熟可靠的场景应用技术实力

据悉,结合各类场景方的需求,恒宝股份依据数字人民币的技术规范和要求,已实现智慧园区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改造,并率先在长沙银行实现了数字园区一卡通方案落地。同时,在人流量巨大且使用数字人民币频率极高的轨交和公交应用场景上,恒宝股份也积极与多地公交一卡通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和技术研发探索,开展数字人民币在数字交通上的技术可行性研究,为硬钱包上线储备坚实的技术实力。

作为智能卡、金融科技、通信和物联网等领域的领军企业,恒宝股份从2017年开始组建区块链、金融科技团队,持续开展对此领域的技术研发,为关键技术研发做了充分储备。近三年来,恒宝股份紧密跟踪数字人民币项目,多次参与数字人民币相关的试点项目,对数字人民币技术演进路线、标准发展和存在的技术难点有深入理解。

未来,恒宝股份计划充分发挥自身及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不断优化产品,通过全方位的科技创新为行业赋能,积极助力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建设,为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推荐阅读:国碧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