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南京移动联手警方为市民构筑防诈“长城”

时间:2021-05-25 09:20:06 阅读:- 来源:
摘要“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随意点击链接,不泄露个人密码和短信验证码,守好自己的血汗钱。”为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5月中旬,南京移动联合莫愁湖派出所,在

“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随意点击链接,不泄露个人密码和短信验证码,守好自己的血汗钱。”为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5月中旬,南京移动联合莫愁湖派出所,在江东门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宣传活动。

“您好!您遇到过哪些通讯信息诈骗?能及时分辨诈骗手段吗?”这句话是南京移动志愿者陈浩在广场上面向社区群众和入户宣传时的口头禅,问候语。陈浩表示,当前通讯信息诈骗案件多发,已严重危害到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了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打击通讯信息诈骗行为,南京移动联合莫愁湖派出所,运用各自职业技能,联合开展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宣传活动,多措并举构筑起反诈“防火墙”、“防范网”。

在江东门社区居民广场上,莫愁湖派出所民警向群众讲述着通讯诈骗的种类、惯用于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识骗、防骗技巧。提醒市民不要轻易泄露个人资料、卡号,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南京移动志愿者则在现场配合讲解诈骗真实案例,同时还讲解了向居民发放了《致辖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遇到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便一字一句地为老人家诵读,提醒老人提高警惕。此外,移动志愿者还利用小区公告栏、业主群、短信等方式,向社区群众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骗防范宣传,促进居民掌握防诈骗常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使社区居民掌握了预防通讯诈骗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为共建和美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南京移动志愿者陈浩说道。另据现场讲解的莫愁湖派出所警官介绍,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加强了居民预防通讯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了群众对预防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认知力,同时提醒群众学会正确的防范方法,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据悉,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实、办细,南京移动从维护人民利益出发,扎实做好群众安全反诈教育,对全区网格、营业厅人员集中开展反通讯信息诈骗活动及平安社区建设培训,进一步强化一线人员防诈骗知识宣传普及能力以及综治维稳能力,预防和减少通讯诈骗发生,为创造和谐美好新生活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