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南京移动“黑科技”将电动车进楼充电安全隐患“拒之门外”

时间:2021-07-21 09:40:06 阅读:- 来源:
摘要日前,一则发生在四川成都的电瓶车进电梯突起燃爆、造成多人烧伤的新闻引起了全社会对电瓶车进入电梯、居民楼易引发公共安全事故的热切关注。在南京,移动黑科技在居民楼单

日前,一则发生在四川成都的电瓶车进电梯突起燃爆、造成多人烧伤的新闻引起了全社会对电瓶车进入电梯、居民楼易引发公共安全事故的热切关注。在南京,移动黑科技在居民楼单元门上安装AI智能摄像设备,对居民推电动车进居民楼行为说不,将由此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拒之门外。

“我们联合江北新区沿江街道润江社区,在北外滩十二街区选取一栋居民楼作为试点,通过在两个单元门上安装两台AI智能摄像设备,实现对推电动车进居民楼的违规行为有效监控,并触发拒止进入信息,居民输入单元门密码后无效并不能打开单元门。”据南京移动工作人员蒋成国介绍,这两台AI智能摄像设备很“聪明”,能够根据各类电动车图片模型,对出现在单元门前的电动车进行智能识别,在语音播报“电动车禁止进入”提醒居民不要将电动车推进居民楼的同时,还自动锁定单元门。即使居民输入正确的单元门密码,也无法正常打开单元门,进而起到将电动车拒之门外的作用。

当居民发现无法打开单元门、不能将电动车推入居民楼时,如果采取办法强硬闯入怎么办?AI智能摄像设备在语音播报、锁死单元门的同时,还“悄悄地”将居民推电动车进门行为自动生成短信并第一时间发送到物业安保人员手机上。通常情况下,物业安保人员接收到短信后,会很快来到试点单元门前,向居民不文明行为进行劝止。此外,通过极速的移动5G网络,AI智能摄像设备还能将视频、图片信息及时回传到物业管理平台,为物业工作调度、劝止行为留存客观真实的影像资料。

沿江街道润江社区书记石健表示,通过引入南京移动“黑科技”产品,有效提高了居民楼电动车管理工作水平,实现了从人防到技防到时代性转变,从源头上解决了电动车禁入居民楼问题,有力避免了电动车在居民楼内充电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据悉,在北外滩十二街区成功试点基础上,南京移动将逐步扩大AI智能摄像设备应用范围,在更多小区安装上线,为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更大效能。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