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家居 > 正文

智造·未来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与您相约2020住博会

时间:2021-01-19 14:54:39 阅读:- 来源:
摘要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十三五”收官之际,11月5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十三五”收官之际,11月5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简称“2020住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全新开幕。

 2020住博会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展示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最新发展成就及科学技术成果,旨在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引领绿色城市和绿色节能建筑、装配式建筑发展,努力践行建设美丽城市和美丽乡村的目标。

 作为国内能够覆盖城乡建设领域全部专业门类、整体实力雄厚的科技型中央企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CCTC)长期致力以科技引领建设,以建设印证科技,持续提升城乡建设领域的国家智库价值和与市场综合服务能力。

让我们以全新的视角

解读2020住博会中的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吧

 进入E2展馆,远远就可以看到高悬的CCTC横幅。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位于展馆核心区(E2A06),标志性的“中国红”“国际白”辅以“高级灰”,配合顶部多媒体屏幕的流光效果,完美实现了“设计”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从老旧小区改造到装配式建筑,从VR技术到环境治理,多元化的展品集中展示了这家建设科技领域综合服务商的综合实力。

▲展位现场

NO.1 一切高标准

 集团所属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编的多项标准是装配式建筑的核心标准,是国家实施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战略基础。

▲标准院图集

 我国在ISO TC59建筑和土木工程领域的第一本国际标准《Building and civil engineering works – Modular coordination - Module》(建筑和土木工程-模数协调-模数)。该标准是国际上发展建筑产业化的基础标准,对促进国际工程领域合作与建筑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集团所属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与众多一线地产企业合作,全专业共同参与制定租赁住宅技术标准化,形成一套包含技术要点、标准图集等内容全面的标准化手册,用于企业内部的设计指导。

某地产租赁住宅标准化手册

▲标准化手册框架 

▲户型模块及功能模块 

▲立面模块 

▲老旧小区改造技术要求及改造手法汇编 

NO.2 城乡,因我而美丽

 集团所属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的杨梅竹斜街位于北京前门大栅栏地区,全长496m。这项改造始于2009年大栅栏地区更新计划,是北京市首个创新实践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的项目,采取微循环改造保留老胡同的建筑肌理和市井文化,成为北京老城城市有机更新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示范项目。街道空间的改善得到居民、商户和游客的好评,新型商业业态陆续入驻杨梅竹斜街。2018年杨梅竹斜街被评为十条“北京最美街巷”之一。

▲杨梅竹斜街今昔对比

 集团所属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专注市政设计,针对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村镇地区普遍存在的污水水质水量波动大、建设运行资金不足、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等问题,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支持下,创新研发高度集成的高效脱氮除磷生物处理系统、适合小规模污水处理的装备模块化与成套化技术,以及小型污水处理站智能化与集约化运行管理系统,形成了适合我国村镇地区不同处理标准、低维护管理的小规模污水处理系统整装技术方案。

▲根据处理规模和排放标准要求,可将高度集约的不同工艺模块进行设计组合,有效解决了传统处理设施占地面积大、建设施工周期长、启动慢等问题。

▲在天津、江苏、浙江等地实现了推广应用,有效改善了污水直排环境的问题,提升了村镇地区人居环境质量,环境和社会效益显著。

NO.3 智造·未来

中设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运用BIM,CIM等技术对城市规划-建设-运维进行全要素、全过程、全空间的数据资源采集、管理和应用,利用VR技术呈现虚拟样板间、体验安全操作等,实现城市科学规划、高效建设和优质运营,为新型智慧城市提供基础支撑,助力经济发展新方式,打造产业新生态。

▲CBIM体验区

 随着医疗事业的发展,装配式建筑形式为正在运营的既有医院的改扩建提供了建筑技术支撑。集团所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展出装配式医疗建筑样板间,医疗空间采用整体系统装配式设计施工,工厂按照图纸及功能要求完成所有部件部品的标准化生产,按医疗功能单元模块组成标准的装配式医院,实现医疗功能产品化、满足医疗功能化、标准统一化、使用便捷化、效果多样化等实际医疗功能和效果需求。通过视频展示、现场体验等方式,为参观者呈现了医疗建筑迭代升级的新思路。

▲装配式病房

NO.4 公益讲座

本次讲座来自5家参展公司的专家从设计理念、技术研发、应用实践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分享了装配式技术、城市水系统、既有建筑改造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思考和经验,探讨健康、安全、美丽未来城乡建设的发展理念。

▲公益讲座现场

识别二维码观看直播同样呈现精彩

 

▲图片直播

▲视频直播

观展温馨提示

■  人证一致,请随身携带身份证。

■  进入展会前,请在支付宝或微信搜索“北京健康宝”,进行注册并生成绿色“北京健康宝”。

■  展会人多密集,请佩戴好口罩,注意防护。

明天我们依旧在展位E2A06等你


推荐阅读:品秀街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