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南京移动开展地铁S6宁句线、2号西延线5G建设

时间:2021-05-25 09:21:06 阅读:- 来源:
摘要南京地铁建设的里程一直在延伸,南京移动5G网络覆盖建设的步伐在紧步跟进。近日,随着南京移动开启S6宁句线、2号西延线5G网络覆盖建设工程,全球第一的南京地铁5G

南京地铁建设的里程一直在延伸,南京移动5G网络覆盖建设的步伐在紧步跟进。近日,随着南京移动开启S6宁句线、2号西延线5G网络覆盖建设工程,全球第一的南京地铁5G网络覆盖“版图”再次得到了扩展。

五月初的一天深夜23点,南京移动地铁5G网络建设工作人员张俊清来到2号线西沿线螺塘街车站,开启了2号线西沿线5G网络建设的帷幕。由于地铁施工请点时间安排,每天的安装施工工作仅能“见缝插针”进行,而地下隧道区间施工必须在夜间进行,因此该线路5G建设工作将持续到半个月时间。

据悉,地铁2号线西延线起自河西鱼嘴地区,沿秦新路向东敷设,下穿平良大街后与已运营的地铁2号线连通,线路全长5.59公里,共设4座地下车站。地铁S6号线(又称宁句城际)全长约35.4公里,始于马群换乘中心,主线止于句容站,共设高架站10座、地下站2座。两条地铁线路正式运营后,地铁乘客可以在坐地铁时感受到5G时代上网冲浪的极速感。

5G网络不是一建了之,建成后还需调整优化才能投入乘客服务。据南京移动网络工程师邵宇介绍,地下隧道优化5G网络需经过多次上网感知和电话语音测试,测试下载速度、上网时延、话音清晰度等指标,通过整体分析诊断问题,才能完成优化方案制定和调整。完成调整后,还需进行验证测试确定信号质量,对问题进行闭环。S6号线地面高架优化方面,主要通过现场感知和道路测试测试、天线调整优化提升信号手段,解决出现的越区覆盖和弱覆盖问题,进一步提升上网和语音质量。

在两条地铁线路5G建设现场实测数据显示,地铁站台平均下行速率均达到1200Mbps以上,预计通车后车厢内下行速率可达到900Mbps左右。也就是说,如果下载一部电影可能仅需1秒钟。在5G视频通话测试中,现场5G信号稳定,画面清晰流畅,通话无卡顿、延迟。此外,移动5G网络不仅可以大大提升乘客扫码进站通行效率,还能助力地铁管理部门在乘客服务管理中引入更多互联网新科技应用,不断提升南京地铁服务水平和管理质量。

城市轨道交通作为现代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系统的“大动脉”,对于促进城区发展、城市经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南京移动将继续强化5G网络建设,以打造高质量5G网络为目标,为打造网络强省、数字南京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为将南京建设成为“强富美高”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