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在线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迁在线网 > 资讯 > 正文

全民反诈:南京移动教你认清高校招生诈骗陷阱

时间:2021-07-21 11:15:06 阅读:- 来源:
摘要您听没听过通讯信息诈骗?您知道咱们社区附近有人被骗钱了吗……”7月中旬的炎炎盛夏里,南京移动反诈志愿者深入到全市各街道、社区,同群众亲切交谈,积极传播预防各类通

您听没听过通讯信息诈骗?您知道咱们社区附近有人被骗钱了吗……”7月中旬的炎炎盛夏里,南京移动反诈志愿者深入到全市各街道、社区,同群众亲切交谈,积极传播预防各类通讯信息诈骗知识。

每年高考成绩发布后,总有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长的急迫心情设局诈骗。为了让徐玉玉悲剧不再重演,南京移动归纳总结了利用高校招生实施通讯信息诈骗的几点特征,加强向考生及家长宣传教育,帮助他们增加防骗知识,提高识骗能力:有的骗子通过邮局,向考生寄送伪造的录取通知书,让考生将学杂费事先打入银行账户内;有的谎称提前发放助学金,骗子冒充成高校或教育部门工作人员,谎称可以对困难考生或者成绩优异考生提前发放助学金,指挥受害人去ATM机转账;还有的“志愿填报辅导”App和网站假借为考生“一对一”服务的名义,收取高额费用后溜之大吉;有的要求考生填写许多不必要的个人信息,或者发送带有木马的链接,造成个人隐私信息外泄。

“只要我们坚持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点不明链接,骗子就无计可施。”据南京移动反诈志愿者孔翠兰介绍,为有效预防各类通讯信息诈骗犯罪,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他们在高淳区开展反诈专项宣传活动,以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广泛宣传,面对面、点对点宣讲,做到宣传走访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每到一处,移动志愿者都会向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袋、小扇子、宣传页,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通讯信息诈骗,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码、银行卡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电信诈骗电话时,不轻易相信及时报警。

据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南京移动共计开展宣传走访乡活动20余场,走访30余个社区覆盖群众超万户,发放宣传单页6000余份,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诈、识骗能力,夯实了防通讯信息诈骗的人民防线。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宿迁在线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q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